淺談一些美系品牌



 






這一篇文章 主要是想要講一點我對美系品牌的看法

所提到的品牌 屬於大家較常接觸到的牌子

一些比較小眾的如Supreme 

或是板牌如Stussy 運動品牌如Nike

又在台灣知名度較低的如Brooks Brothers

高價牛仔褲品牌如Seven for all man kind  True Religion

(True Religion我超愛 將來一定會專文介紹)

則並不在我此篇所要介紹的內容之中


哦 還有AX之前說過了 就不提了




1.Tommy Hilfiger

在講這個牌子之前 我要先說 

關於Tommy Hilfiger本人有種族歧視發言的傳言一直不斷

關於那段訪問 我看過 我只能說 

所謂種族歧視 完全是有人無心或刻意的錯誤解讀

當時他是說 他的衣服 "版型主要是給骨架較大 

身材較高的美國人穿的

而也因為版子比較大 有些亞洲人穿起來 可能不是這麼適合"



後來就不知道為甚麼被傳成

說Tommy說他的衣服"不屑給亞洲的黃種人穿"

關於這點 我一定要先澄清一下 以正視聽



Tommy Hilfiger幾乎是美國典型穿衣風格的代言人

風格休閒 剪裁寬鬆 用色陽光 款式活潑


素色針織衫 毛衣 休閒襯衫 飾品 是我比較推薦購買的


   

2.Ralph Lauren

#Purple Label

是最高級的系列 全義大利製

作工用料皆極佳 款式極簡無Logo

價格非常高昂 素面襯衫都要價約三四百美金 

西裝外套等等更是動輒幾千美金

微風廣場(1F) 台北101(3F) 有賣 其他的PoloRL櫃則沒有



#Polo by Ralph Lauren

最常見的系列 就是有馬球Logo的系列

很多人愛買它的Polo衫和基本款襯衫

我的看法是 PoloRL走的是實穿易搭的路線

基本上很難穿起來難看

另一方面來說 就是缺少了一點設計感 

而由於它們在台灣的Polo衫近期調高了售價

兩千八的售價 我會更建議買Burberry 因此

還是牛津布的基本款襯衫 

以及其他各不同布料的(如絨布)的襯衫

還是最值得購買的選擇



在我這篇文章介紹的品牌中 

PoloRL可能是同價位中質料作工最好的



#Polo Jeans Company

最年輕的系列 款式跟Tommy接近 

唯用色不如Tommy大膽 剪裁與細節方面較Tommy具巧思

偶有設計感較強的單品 有些衣物的花紋也相當不錯

算是在傳統美國風中會有創新嘗試的



至於牛仔褲 就普通了 不推





3.Nautica

風格和Tommy接近 此牌另有一強項

就是防寒的厚外套 款式俐落 

不顯厚外套的臃腫感 定價約一萬元 也算合理

算是此牌我最推的單品


另外 它在台灣由潤泰集團代理 

特色是折扣下得又快又低

一轉眼就全都五折了 特賣會也常見 

因此 要是看到喜歡的款式 建議稍微等等

才不會買貴







4.Kenneth Cole

之前徹出台灣 現在由潤泰重新代理 

定價不減反增 (嘆)

此牌的衣物不推 

風格遊走於老氣於合身的牛郎風之間 相當詭異

加上定價過高 襯衫隨便都賣個六七千 

又是東南亞製 相當不值得


此牌物超所值的東西乃是皮鞋 義大利手工製 

皮料縫工都有一線品牌的水準

價錢約只有一線品牌的一半 相當推薦


男士的公事包或側背包也不錯 頗為耐用


另 副牌Reaction不值得買











5.Abercrombie & Fitch

最近爆紅的牌子 台灣沒有代理 

路上看到的AF百分之九十五都是假貨

其主打的Slogan是"Casual Luxury" 

對我來說 Casual是真的很Casual

至於Luxury? 倒是是真的感覺不到 

作工普通 衣服往往線頭外露

(此牌有更高級副線Ruehl 作工就好不少)

定價也不貴 很少超過一百美金的 

要是你買貴了 多半是因為帶貨的人抓的 利潤過高

 

強項是合身的剪裁

美系牌少有做合身減裁的

它的muscle fit 對有肌肉的人來說 穿起來是真的會很棒


最推薦的是Logo連帽外套與muscle fit襯衫







6.Calvin Klein

#Calvin Klein Collection

旗下最高級的系列 以前台灣只有微風有櫃

然而由於定價實在太過誇張

襯衫破兩萬 西裝外套破十萬 的比比皆是

相當然爾 一年也賣不了幾件

後來終於因為業績太差徹櫃


事實上我蠻喜歡CKCollection的 

它與JilSander對極簡所做的不同詮釋

對我來說很值得比較玩味


#ck Calvin Klein

風格和Calvin Klein Collection接近 

只是產地移至東南亞 用料材質縮水一點

前幾季在我看有風格猶移不定的問題 

目前看來風格上似乎已經穩定

但對我來說 我還是比較喜歡Calvin Klein Collection


#Calvin Klein Jeans

最便宜的系列(當然台灣還是不便宜)

牛仔褲倒是普通 刷色布料都沒有多特別 

穿起來蠻挺的可能始唯一優點



嗯 袋花也不錯 

(我還是最愛True Religion的袋花 那真的太殺)

強項是每季都會有的騎士領外套 

賣CK Logo的Tee質料不差

到六折的時候 大部分的款式都還不會缺Size



#Underwear

質料不錯 聽說貝克漢都穿ck的內褲 一件只穿一次就丟掉

在台灣 常辦特賣會 可以買到三件一千的四角褲 算是相當物超所值







7.Donna Karen New York (DKNY)

屬於我所介紹的這些美系牌中 

最有設計感的



風格自信而俐落

休閒式西裝剪裁外套 與 針織合身剪裁的毛衣或線衫 

絨布西裝褲等等

皆為非常值得購買的單品




東西的質感足 又不會過度賣弄設計 實穿度也高

台灣的定價偏高 下七折約是可購買的時機







8.Roots

我知道這是加拿大的牌子 

但我還是決定把他歸類在泛美系牌之中

台灣定價非常夭壽 約是加拿大原價的兩倍 

Outlet價的四五倍

下五折才值得買


厚的連帽外套是這牌唯一我推的東西

相當保暖 用料實在





講了這麼多 我知道美系牌還有很多

但就先講一些大家比較熟悉的



最後 是我的建議


很多人一開始接觸的服裝品牌

往往是美系牌 而美系牌的東西 往往都長得差不多 風格也大同小異

要是一開始不懂 就買了一大堆 以後會很後悔


我認為 每一種類的東西 有個兩三件就可以了

不需要每次看到喜歡的又全都帶回家

這是相當不智的行為


因為 購物應以貴精不貴多

相同搭配性的東西不要重覆購買為原則

才能發揮每一分錢最大的效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e3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