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人…這…到底是怎麼了?

星期二下午…心想今天應該是可以好好整理一下病例的日子了吧?包包塞入重重的筆電,騎向101上班去…咦…從按下1號開始…就沒有休息過了…小小的診所,竟塞下滿滿的人群…厚…真的是人氣高嗎?還是大家趁過年前趕快來處理一下傷痛?那我的傷痛…誰來幫我處理?呵…苦笑…



小姐笑稱我的人氣高,我苦笑,心想,這不是我要的啦,妳們不懂啦!不過,有一病患讓我嚇了一跳。她長期都跟著我吃藥,我都笑稱我是幫她和女兒做善後的工作,因為吃了太久的西藥減肥,導致身體機能很差,媽媽吃大附辛,女兒真武湯《之後會補上她母女倆的病歷》,已吃了近一個半月了喔,我也才上診兩個月,真的是很難得。今天下午,我看到她走了進來,在門外徘徊,我心想…咦,不是才開藥給她了嗎?怎麼了咧?原來,剛摔車…兩個膝蓋還流著血…第一時間,就來看我了…其實這也沒什麼,但那種被人信任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我心還自問說…「如果是我,會第一時間來看中醫,還是去西醫處理傷口?」…雖是一瞬間的想法,但真是令人不恥的想法啊…



我曾經也不屑到小診所…也一心要去大醫院發展,一心以為大醫院是學術的殿堂,可以學到很多小診所一輩子也看不到的東西…但也不知道是命運刻意的安排還是什麼?本來為了要擠進大醫院,處心機慮勉強自己選擇傷科,一路從主任、準主任、住院醫師、護士小姐,上上下下的關節,無一不打通,幾乎就在等放榜,自己將就是教學醫院的一員,將會擁有教學醫院醫師的頭銜…可能是命運的安排喔…竟會發生在院長那關,無預警地不招收傷科住院醫師…坦白說,當時,真的有種邪門的感覺…真的很吊詭…但上帝關了你這一扇門,自然會開另一扇門等你!回顧以往,就好像有人刻意在每個路口放下柵欄,讓那隻實驗室的老鼠走向安排好的道路…而我,就是那隻走向正途的大肥鼠!



這或許是命運刻意的安排吧?讓我遇上這樣的診所,這樣的老闆…讓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自己想學的是什麼?這是不幸?還是慶幸?或許時間才是驗證結果的唯一方法!不過,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選擇脈學這條路,是絕對不會後悔的,真的很幸運,能在最後踏入,真的,很慶幸!真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e3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