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Cha Cha的中醫



網誌分類:醫 患2007/05/06 23:46:12

重新把放在一旁已久的醫生袍找出來, 跑到學校的門診見習, 內心有著莫名的感觸。



對呀, 現在當上正式的中醫師, 反而不用穿白袍呢……



剛執業時, 我們都乖乖穿上診所的醫生袍, 坐在診室裏等待病人的到來, 漸漸地, 我發覺, 病人都是經預約的, 上到來找我看病, 我穿不穿醫生袍, 已經不重要了, 何況, 病人都喜歡我以朋友的姿態, 為他們診治。



喝著Zero, 與病人在診室裏聊聊天, 聽聽她的抱怨, 給她一點建議, 接著, 應病人要求, 一邊等藥房抓藥, 一邊在候診室的大堂上跳起Cha Cha……



「醫生、醫生, 你竟然會跳Cha Cha, 又跳得那麼好看……」病人是一個六十多歲的太太, 跳交際舞多年, 現在患上多種疾病, 其中也包括情緒鬱結。



是喔, 陪她跳跳舞, 又何妨? 我其實也是舞林高手, 只是, 行走江湖, 盡量隱藏實力罷了。



「醫生、醫生, 我喜歡你, 我要為你介紹病人, 把我的小女兒也帶來, 給你診治, 還有, 下次我們再一起跳Cha Cha嗯……」老太太笑得燦爛, 捉著我的手說道。



醫患間的情緣是何等的奇妙! 我的病人, 許多都成為我的朋友, 這位新認識的長輩友人, 患病可不輕, 我們遇上了, 又幸運地得到她的信任, 那是何等的恩澤啊!



企盼能切實地為她解決一些健康問題, 那就不枉我們的結緣了。



最近, 我有點啟悟! 以往, 我對自己的醫者定位過於執著, 總自責不能處理許多病患的問題, 甚覺力有不逮; 後來, 我想想, 假使我的出現, 能把一個終究要患上柏金遜症的病人, 延至九十歲才發病, 那我的存在便有著價值了。



誰像我那樣, 仍在思考存在的價值?



感謝那位與我共舞的病友, 給了我一個機會, 讓我為她診治, 讓我把幾乎忘了的舞步, 一再展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e3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