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才自己去抓底盤怪聲...



傳動軸/三腳架/輪軸承軸/李仔串/已經都剛換新了.怎麼還有類似的....搭搭搭...聲!



聲音很像傳動軸的聲音.因為直線.右彎.幾乎聽不到聲音...只有在左彎.....聲音響亮



而持續.....開越快.聲音越急促....聲音跟症狀是很像傳動軸問題...



但聲音不可能這麼大聲響亮....



因此我研判..因該是跟傳度方面的某些零件鬆脫或是磨擦到..



我往這方面去抓...



結果.....被我抓出來了...果然沒錯...



是右前輪襯托碟盤的中心墊圈磨耗過度.間隙變大....



輪胎直行滾動時...間隙雖大了點.但只會滑動.並不會有穩定的...答答聲..



而右彎....因為重量位移在左方....滑動的墊圈只會往內部左移...更不會出現聲音...



唯有...左彎...重量位移在右邊....它才因此滑出碟盤稱圈處...跟輪圈撞擊...



因為輪圈會滾動.加上本身有間隙....在加上側向g力的位移....所以產生類跳動...



響亮答答聲...就這麼來....



在找間輪胎行.借個工具...卸下右前輪.取下鋁製墊圈....



因為是鋁製....我就往墊圈的內部.用十字起子...由內往外敲擊幾個凸點...



然後比對再裝回去......輪胎鎖上..開出去試車....ok了...



輪胎行老闆還以為我是同行...自己順路來借個工具修車ㄌㄟ...



結果ㄌㄟ.......我只是個愛車人而已...



結論是...我沒花半毛錢...弄好了最難抓又費時的底盤異音...



隨便問老闆..你幫人家抓異音收費如何...



他回我說....工錢他都抓200~400不等....



但一般不會只收工錢....如果抓到聲音來源.如是鬆脫方面...也鮮少會挑明的說...



都會說別的東西磨耗該換了或壞掉需要換...



然後幫你換新跟異音不相關東西..然後幫你把鬆脫產生異音的東西鎖緊...



以消費者的感覺....花錢後..異音真的沒有了....



但對知道的人來說.......唉!!!又一個笨蛋!!



從頭至尾..我都沒反駁



老闆一直以為我是同行....可能也因此沒戒心跟我說這些吧..



修正一下....



左彎...重量位移在左邊



修正後...左彎...重量位移在右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e3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