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第一次要買名牌包的人五點小建議



 












百貨週年慶又到了 想必有許多人手裡攢著錢

望著肖想很久的諸多名牌包 想說"我到底要買那一個呢?"



如果你也是我講的這種人

那麼這篇文章 就是專門給你看的

希望對你可以有一點幫助



1. 買最知名的幾個品牌

(LouisVuitton Gucci Prada Chanel Dior HERMES)


我不是說

比較小眾的包包如Chloe或是Mulberry之類的東西不好

事實上我才剛寫過一篇推薦Mulberry的文章


原因是 如果你是入門者

較建議先從最知名的品牌選起


如此 比較不容易選到不適合自己的款式

也較容易滿足買名牌的心理滿足感


畢竟

對首次購買名牌包的消費者而言

"體驗名牌 以及體驗購買名牌的經驗"

可能才是最重要的目地



2. 不一定要選擇真皮的材質


有很多人說 真皮材質的比較好

LV或Gucci的那種Monogram是人造皮

是塑膠皮 不值得

well 這種說法並不是很精確


要看你的"好" 是怎樣定義的

以LV的非真皮材質來說 Denim包的質感就非常好非常美

就算是廣為詬病的傳統monogram 也有紮實耐用而萬年不敗的優點


而且 真皮雖然真的很美

但對於首次使用高價包包的人來說

真皮是一種很難搞的材質

要保養怕水淋怕刮怕曬等等

越貴的包包 使用越高級皮料的包包 就越是難養


我的友人曾經買過一只近十萬元的BV包包

材質是非常柔軟的小羊皮

皮質觸感極佳 堪稱夢幻逸品

但就因為一次不慎淋雨之後沒有好好保養



十萬元就這樣報銷了


3. 盡量選擇基本實用的款式


我知道小小的晚宴包 精緻的手拿包

都很讓你心動 但請聽我的建議

第一次買 請買實用性強 功能性強的包包


因為這樣你才有常使用它的機會

幾萬塊買一個包包然後平常都用不到

不會讓人覺得很嘔嗎?


如果你日常已經有多個好包包替換使用

再去考慮裝飾性強功能性弱的款式吧


4. 不要選擇二手貨 網購或網拍貨


原因很簡單 你還太嫩 無力分辨真假

不要以為知名網站不會賣假貨

我告訴你 不但會 而且 假貨會當真貨的價錢賣


到專櫃購買 除了不會買到假貨之外

那種"購買經驗" 也是值得到專櫃買的原因之一


5. 不需要考慮撞包的問題


很多人說"阿 這一款好多人背歐"

言下之意 會撞包 太氾濫

所以我不想買


我說 你其實可以不用考慮這一點

因為 就算完全一樣的包包

不同的人背 搭不同的衣服

也可以帶出不同的感覺


重點是 如果你自己喜歡

根本不用考慮會不會撞包


大約就是這樣

祝大家都可以買到自己最喜歡也最適合自己的包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e3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