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蛋買房子











之前教育部不是一直在講甚麼十二年國教嗎

搞一搞發現問題一大堆

光誰是菁英高中就橋來橋去橋不出來

最後縮回去到原點說一切從長計議



但這樣一搞

建中附近的地價馬上水漲船高

一堆爸媽捧著一大堆錢到建中附近買房子

以為以後學區在建中就萬無一失了



請大家看看這一則新聞



這讓我想到我以前念的中正國中

它是台北市非常有名的

升學率最高的國中

班上同學一半都是越區就讀

因為越區設籍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後來規定

要直系親屬在學區裡有不動產才可以入學

所以我們班有很多人就為了要念這所國中

就在學區裡買了房子



我國中念得是非常開心的

因為班上有錢人太多

我記得有兩三個是上市公司老闆的小孩

好幾個立委議員的小孩之類

這些人又天生大方得很

動不動就請全班吃東西

還不是吃甚麼麥當勞吉野家

是全班請到飯店 俱樂部去吃的那種

班上的冰箱裡面都有免費的 家長提供的飲料可以喝

冷氣大概一年中會開半年從早開到晚

看那個老師不爽

就會有立委家長議員家長去跟校長拍桌子

下學期那個老師就會自動消失不見

而我

只要花一點心思把書念得不要太差

反正國中的東西這麼簡單

其他要怎樣就怎樣根本沒人管



扯遠了



我覺得至少中正國中的老師還不錯

因為家長送禮都送得非常勤快

逢年過節幾萬幾萬的紅包

加上小孩很多又都送到老師家補習

大體而言在升學上

應該真的有比其他國中強的地方

但建中呢?



目前的建中

除了學生以外沒有其他的優點了

升學率

全是由已經過篩選的學生和補習班老師以及家長的鈔票堆積起來的

其實說真的

建中整個是一種無政府狀態

每次看到建中校長上電視就覺得可笑

畢竟建中學生的升學成果跟你一點屁關系都沒有

幹麻每次放榜就一直邀功

說建中又是全國第一啦之類的廢話



要是真的社區化

這些當初花一堆錢買建中學區房子的家長保證會欲哭無淚

實在很想看看他們那個時候的表情

一定是相當妙不可言的







PS:原文中林志玲住的百達富麗 

      那離我家只有大概兩分鐘的腳程

      

      我跟我媽之前有跑去看那棟房子

      當時還沒有這麼貴 

      開價大概42萬-48萬/坪

      我們有個鄰居搬過去

      他們是最近買的

      林志玲搬進去之後 

      已經漲到 55萬/坪 左右了

      真是名摸光環銳不可擋

     

      常看到有SNG車在那裡晃來晃去

      我弟說他看過林志玲兩次

      在附近的超商買東西 

      本人很親切的  

      還會問我弟說以前教過她的老師怎樣之類的

      (林志玲跟我們念同一所中正國中)

      

      我因為非常少在家裡附近晃

      所以一次也沒看到過



(p.s.2)

南門跟金華國中也還不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e3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