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金20萬(老婆娘家交給我老婆,後來被我拿去付房貸) + 做餅費用(忘了) + 買金飾(老媽拿一些舊金去去抵換只付了二萬多) + 公證費一千多



結婚前幾乎每個結過婚的女性朋友都告訴我,千萬不要買鑽戒,以後根本不會戴,因為上面那顆鑽石容易割壞家具及很多東西,戴了工作很不方便,建議我買金戒指就好了,所以就沒有買鑽戒了。



這樣就結婚了,不拍婚紗,不請客,後來生了第一個小孩後,在朋友的要求下請吃滿月酒,之前有收結婚禮金,就回送一些金飾給小朋友,就算是打平了。



我的理念是,結個婚為什麼要給那麼多人賺錢呀?拍婚紗?去問一下有誰結完婚還拿出來看的?婚紗公司還會送一張大張的照片還加框,結完婚後要掛著沒地方放,不然就佔位置,丟掉又可惜,只好找地方收,久了就忘了,還不如錢省下來去旅遊。



台灣習俗年齡(虛歲)尾數逢9就是一個關卡,要小心,很多事都不要做的好。不過我結婚是挑農曆的7月去法院公證的,現場只有二、三對公證,整個儀式很快就完成了,輕鬆又省錢。如果是按一般習俗結婚的,大都被超的很累,婚禮辦完,兩個新人大慨就累倒了。



我的做法是因為我父母都是不重視習俗的人,如果父母是很重視習俗的,那就沒辦法這麼做了,尤其是家中有長輩是做生意或有名旺的,晚輩的婚禮,通常是他們交際應酬的場合,省不得的。



結婚真的要省錢
做完面子過幾年沒人記得
喜餅還沒變成便便就忘了那喜餅多高貴
漂亮的盒子成了我家小老鼠的遊樂場
喜宴再貴也差不多,就算找幾個清裝美女拿著大紅燈籠又怎麼樣?
現在不是到處都有?吃完忘得比消化還快
鑽戒金練子戴兩天就收進保管箱
多年來也貢獻了不少租金
婚紗照有人拿來擋門,有人拿來壓箱
拍再多也一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e3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