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學弟學妹你們好....



我是現在在北市聯合實習的後中學姊

因為最近聽到很多學弟妹很緊張的風聲

加上有許多不知道哪裡來的奇怪傳言

讓原本緊張的學弟妹更緊張

無法選擇的學弟妹更混亂

所以,我將我目前所知道的狀況跟大家敘述一下



首先,要先說明,因為接下來北市聯合要換總醫師

加上今年陸陸續續提出一些新制度

所以,很多東西,目前一定是"無法確定"的

以下我所說的消息,是從幾位總醫師那裡問來的

至於,有沒有"一定是怎麼樣",我想都還沒人敢說~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確定或更多~

或是我說得不夠清楚的~請記得一定要參加見實習說明會~

當天~現任總醫師與接任總醫師會下來一定能夠為大家解答問題

但是,有礙於時間不夠,他們兩應該會來去匆匆~

所以我附上現任總醫師邱榮鵬的e-mail,請大家先把問題mail給他

以便他們可以做回答問題的準備

邱榮鵬醫師的mail--DAB40@tpech.gov.tw--請多加利用



另外,現任總醫師邱榮鵬,接任總醫師沈邑穎

兩位見實習說明會都會到喔!!



STRAT~~



1.要不要輪院區?

中醫系的班版有學長回來po說不會輪院區~

這個答案,可能不是這麼絕對,前提是,市中人夠了,或許就不用輪了



2.一個禮拜幾診?

目前並沒有公佈一個禮拜幾診,每個院區是否統一也未確定

但是,新消息是特考同學即將被要求一週十診

將來會不會讓後中及中醫系實習生被"ㄠ到"比照辦理,就看狀況了



3.簽到簽退

目前實施簽到簽退制度,但是主權還是交由各院區的主任處理

實施的嚴格上或許會有些許差別,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當然市中一定是嚴格執行的,至於~以後呢?以後各院區有啥差別?

未知,除非全部取消,不然只會延續成定局吧!



4.需不需要打字?

當然囉!基本上打字大本營是市中~

各院區的話,就依照所請的合約醫師各有不同,有需要的有不需要的~

每個院區也會有點差別,唯一不用幫醫生打字的是中興(問初診例外)

其他院區,有要key針灸療程單或什麼的,都可能會遇到~

基本上,到北市聯合,要熟悉一下系統,這樣你做事情會方便些~

即使不打字,也要熟悉比較好



5.能不能跨院區跟診?去外頭跟診?

基本上,只要你是北市立聯合體系,運用自己可以掌控的時間去跟診

理論上是OK的,我說的跟診,是跟北市聯合裡的其他醫師喔!

能不能用自己的時間跑去跟外面?那要看各院區的門禁狀況~

如果可以掌控的好,或許是OK的~因為有的院區主任,會希望實習生隨call隨到~

總醫師有說,不管怎麼說,我們是算on duty的~

可以私底下橋定的狀況,當然可以不用搬到檯面上來講~

但是如果橋不好的,不可以硬來~這樣應該了解吧!不然會更慘~~



6.非北市聯合體系的實習生能不能來北市聯合跟診?

總醫師說,這點以後可能不可行了,會制度化,保障醫院實習生權益

原由為何如此就不是重點了,重點是結論是這樣

除非你實習的醫院願意發一份文給北市聯合,但取決還是在北市聯合



7.每個院區的教學?報告?輕鬆度?

這個就綜合性的回答一下

教學,將來希望慢慢統一改善,因為新任總醫師對教學的熱忱是認識的人都知道的

他會很努力的帶學生,至於各院區是否相同,還是未知數

因為他們也都還在討論中,但各院區原有的meeting次數,會大致相同吧!

報告,也是各院區會有些許差別,不過總醫師有透露希望漸漸拉平衡

拉平衡不管是教學、報告或什麼的

輕鬆度,既然有遠景想要去拉平衡,那麼各院區除了原有的風氣之外,

說不定就會多了一些工作什麼的,這是要有的心理準備



8.仁愛醫院怎麼樣?

換主任了,未來的事情誰都不敢講,可以賭看看,你願意的話

因為換主任又換總醫師,仁愛的醫師走掉好幾個~所以處於未知期



9.要常常參加外面的會議嗎?哪個院區要去?

會不會"常常"不確定,但是有很多主任或是院長主講的會議

幾乎都會要求實習生參加,是全北市聯合的實習生喔!

有時候有茶點,可以考慮一下:P~在市中開的,還可以去小逛街一下~



10.公差勤務的分配?

我們是全部的實習生下去輪,包括中醫系,所以你們將來應該也差不多

哪些公差,可能有到公會校稿,或是幫忙某些會議當服務員放放投影片之類



11.宿舍分配?

關於這點,可以請可姐詢問,會更清楚喔!



12.選醫院跟以後工作有關係嗎?

我只能說,多少當然有關係,就如你們原本知道的那樣~沒啥特別



其實,我可以了解某些學弟妹的緊張,我也是過來人啦:P~

不過,先想好自己的需求排志願是很重要的啦~

你不喜歡打字,那就避免去市中

你不喜歡被綁住,你就避免去忠孝

你喜歡多學到東西,你可以去中興

你對實證醫學很有興趣,那你非去陽明不可



我想說的是,沒有一百分的地方,只有你願意接受而能自我調整的地方

大家都想學習,但是只要是醫院的一切,師長們認為那都是訓練

如果你覺得你就是來學習,完全不想做雜事,我只能說"不可能"

撇開假日的會議和公差勤務來說,唯一幾乎沒雜事的是市中



在市中,你只要跟診,不用幫護士的忙,不管是弄病例還是拔針

也不用幫忙去跑個公文,不用幫某某醫師什麼小忙,但是,其他院區就不一定了

很多東西,人手不足,分工不細,本來就需要互相支援的,只是做多做少罷了^^~

市中體系比較大,制度化,當然互相跨領域支援的狀況偏少

而這時候如果你說"我不想打字也不想有雜事"~那~~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人越少的地方,可能感情好,但是相對的行政雜事也會增加

不要抱著過高的期望,因為學習不可能真的只有學習,學習還包括很多東西~

你想要的不想要的都有,包括怎麼與同事相處啊怎麼與病人相處啊~都是~



其實我可能沒有解答到什麼,我只是把我知道的訊息說出來

我有詢問過總醫師他們,很多未來的事情,他們也都還不知道

所以,我更不可能知道了,絕不是我不回答~

前頭說了,最近政策一直在大頭們"忽然想到"之下產生

所以未來有沒一定,更無法保證

要習慣,北市聯合的大頭們常有"忽然想到"的狀況

將來的教學總醫師,我相信,他是會盡力爭取合理的情況的人

其他的,他們會在見實習說明會是說明

這些不重要的話,感謝你們看完...



只是~記得喔!沒有一百分的地方,看你在乎的是什麼罷了~

祝大家選填實習志願順利!!未來實習順利!!



--

◤◥ Origin: 中國醫藥大學˙華佗 linux.cmu.edu.tw

◣◢ Author: sinra 從 220-135-68-157.HINET-IP.hinet.net 發表

▂█ Modify: sinra 於 2007/03/06 Tue 23:47:21 修改

→ fadeeve 推:這篇真是太重要了 感恩<(__ __)>

→ BAngel 呸:北市中一週3~4診...10診是謠言~北市中超輕鬆的(只要人夠)

→ dalton 推:中肯的文章,學弟妹可參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e3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