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年我大哥開ㄌ一家避震器跟加大碟及雙活塞的製造工廠,我有空閒的時候都會去逛逛跟聊天~也藉由跟師傅聊天而多了解車子的事~因為當初開這家也是因為跟"AZ"拆夥,而由我大哥出錢,請"AZ"的兩的店長來試驗跟改良,我們的東西我都有裝上我的TIERRA來試過,感覺也不錯,但國內的市場真正很差,所以我大哥就拓展海外,跟澳洲,泰國,大陸,北美...等,大賣場合作來增加業績,不過卻不能掛自己的牌子~



因為我們是用"開發工業"的筒心,或許是我們的TIERRA的筒心是開發做的,所以大家都覺得開發的東西不好~



不過我聽過他們課長的解釋後我就了解ㄌ~



一分錢一分貨,福特的要求是"便宜""大眾接受度高""使用兩年沒問題就好"~



你說一隻批給福特的筒心才300元,你要它多好~



也是拉~我們跟他們叫的筒心是,"TRD"藍版的,一隻要1050,在自己配上下座.彈簧.所以國外賣的很好,反關國內就因為"品牌"沒知名度,而大家都興趣缺缺~



反正過完年就給"開發"接手ㄌ~我們把國外的點都給他們經營,自己的師父就轉作開發,這樣也好,也不用那麼辛苦,也不用背那麼大筆的週轉金~



只覺得很心酸,台灣的人都不相信自己國家生產的東西,反而國外大廠都跟台灣合作(如無限.,AUTOEXE,TRD,NISMO...都是台灣代工的),連看到東西擺在那也不相信~真悲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e3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